学校首页

经济管理系党支部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2019.01.10
  • 党团建设

经济管理系党支部于2017122016:30在载物楼202召开经济管理系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委员韩治国同志,经济管理系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全体在校学生党员以及全体党务助理,本次会议由党支部覃文进书记主持。

会议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包括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由洪春红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14"坚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十二条大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监督条例。

接着,由覃文进书记组织在场的党员同志谈心谈话、征集意见、查找问题、集中解决。最后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由覃书记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自己在党建方面存在的三点不足:一是放在党务工作上的重心不够,二是与党员师生谈心不够,三是对党章党规的学习抓得不严,在自我批评的同时,覃书记也指出支部存在的三个问题:一是部分党员教师重教书、轻育人,二是党支部工作人员是专职少、兼职多,三是党员参加支部活动少、不集中。最后指明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方向:第一点是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第二点是对往后的工作进行创造性整改以外,还要加大对支部开展活动的力度。第二位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是洪副书记,其指出了自己在党建方面存在的四点不足:一是个人全局观不够大,二是个人政治意识还不够强,三是个人工作思路还不够清晰,四是工作方法较为单一。洪副书记表示以后主动提高个人修养和能力,与各位领导老师多交流,多学习。

最后是支部组织委员李柳颜同志做自我批评,李委员指出,自身问题是对支部工作欠缺计划性、系统性,效率低下,不够尽职,部分工作没有很好落实,并承诺往后将密切配合党支部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第二部分是民主评议党员。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自行认真地填写了自评表和互评表,由于在外工作而未到场的党员同志填写电子版发给委托人,让委托人帮忙填写,现场填写完毕并上交,由党务助理会后进行整理与统计。

会议第三部分是学院党委委员韩治国同志讲话。韩治国同志给我们经济管理系党支部提出两点意见或建议:一是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和提高政治意识;二是党支部要严格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韩部长以非常亲和的态度,与我们分享了其生活中的三个故事,也讲了当前形势下学院党委的工作理念,让我们清楚明了上述两点意见和建议的重要性。


会后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