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经济管理系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

  • 2017.06.16
  • 教学科研

2014年57以来,经管系按照学院《关于开展教风和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切实做好学生的课堂教育管理工作,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以教风带动学风,以学风促进教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主要抓了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系部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系主任吴宇晖教授召集全系专任教师、辅导员学习学院《关于开展教风和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辅导员、系部兼职督导员要各司其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努力扭转我系学生到课率低、学习氛围不浓的不正常现象,并制订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和奖惩措施,从思想上、组织上保证了教风、学风活动月的顺利开展。

其次是辅导员和教师互相配合,努力提高学生到课率和听课率。我系辅导员在学院和系部领导的带领下,每天早上严查各班级到课情况、学生带餐进课室情况,每天晚上严抓晚归、熄灯、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目的是通过这一系列的检查加强我系的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形成自我管理、严于律己的意识,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更能做一个守纪律、高要求的学生。教师则在备课、授课技能、授课内容等方面苦练内功,使学生愿意上老师的课,并学有所得。教师每次上课时加强课堂管理,对学生迟到、旷课、课堂纪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登记,反馈给相关辅导员,由辅导员通过班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我系在教风、学风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班级到课率有了明显提高,学生迟到、早退、旷课、带餐进课室、晚归、不按时熄灯、夜不归宿等违纪违规现象已大幅度减少,学生逐渐养成了较好的行为习惯,且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老师则更加乐于施教,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和授课技能,师生关系更趋融洽,相互理解和尊重。

经管系广大师生不会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今后将继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力争做到更好,营造更加优良教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