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匠心共筑梦想夯实电商直播技能

  • 2023.06.01
  • 教学科研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根据2023年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总体部署,商学院承办了电商直播技能、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和智慧物流作业方案技能共计三个赛项的比赛工作,该三个赛项都对接省赛和国赛。

近年来,电商直播技能赋能电商发展成效显著,模式创新层出不穷。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教育教学的引领和评价水平,同时为2024年广东省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储备人才,商学院大学生电商直播技能大赛决赛于2023年5月15日在笃行楼113正式拉开战幕。

决赛赛场上秩序井然、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技艺娴熟,直播间操作有条不紊,集中体现了学校各专业学生娴熟专业技能和水平。学校领导对本次技能大赛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丁勇、校长和飞及其他校领导亲临现场观摩。教务处及各相关职能负责人也观摩了比赛。

此次大赛与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的竞赛内容、竞赛方式、评比办法接轨,不仅能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强化学生技能训练,更有助于学生将专业知识学习与职业技能训练相结合。商学院也将一如既往以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争取在教育教学、教学竞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image.png

图为比赛现场

image.png

图为直播比赛现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