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书记第一课

  • 2019.09.23
  • 信息动态

 

9月10日晚上,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在小礼堂举行“新学期书记第一课”,课程主题为:安全纪律教育。出席第一课的还有许曼芝老师、蒙裕老师、谭敏怡老师以及经管系2018级全体学生,第一课主讲为经济管理系党支部覃文进书记。

会议开始,覃书记以“教师节”特殊日子和(建国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特殊年度为题,讲述了我系近期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安全纪律教育,同时准备“经管快闪”为国献礼。接着,覃书记也向大家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几个问题。覃书记要求大家也要清晰了解到香港“反修例”事件的内外因,要求大家正确认识香港问题,正确认识香港学生的爱国爱港情怀,同时,覃书记要求大家要培养家国情怀,永葆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接着,为了给全体同学一个清新的学习环境,本着教育为主的理念,覃书记从课堂、宿舍及校园纪律方面,提出了9个纪律问题并且提醒全级学生要熟读学生手册学生相关制度规定。接着,覃书记还带大家学习了大学成绩构成等式及每节课费用的计算方法,以提醒全体学生要珍惜上课机会,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最后,覃书记以“知道自己多少岁?”为问题导向,要求同学们要做一名自强自爱、勇于担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精神健全的成年人、大学生。

(撰稿人:林采霞,拍摄:党务助理)


图为覃文进书记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