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017级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进行学生跟岗实习

  • 2019.09.02
  • 信息动态

2019830,经管系国际贸易实务专业2017级学生在易居企业集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奔赴广州、清远、佛山等地进行跟岗实习。此次实习地点主要有佛山绿岛湖、清远佳兆业、佛山万科、广州市区二部等四个实习单位,这批学生即将从莘莘学子变成各个工作岗位上的新人,从天真灿烂的校园生活踏入社会实践,而专业带队老师也情系学生,带着一份爱心和责任心细心地为学生提供服务,和学生一起踏上此次跟岗实习的旅程。

    跟岗实习是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重要途径,学院和系部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在学生外出实习前,从制订实习计划、筛选实习单位、实习生食宿安排、选定实习指导教师,到组织学生签署实习安全承诺书,再到实习生文明离校、学生安全派送等进行精心部署,并召集带队老师召开实习前工作布置会议。带队老师怀有极大的责任心,关心学生,与学生一起走向实习岗位。

    学生前往这些实习单位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和细致安排。由于这些实习单位都是系部领导经过精心挑选和考察的,并且在学生实习前均对学生进行宣传介绍,做好思想工作,系部历届的学生都在这些单位实习,表现优秀,受到企业的好评,系部与企业已形成了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学生刚到实习单位都能迅速适应。

    学生安全到达企业后,带队老师依然情系学生,经常与学生联系,了解实习工作生活状况,帮助学生调节情绪,让其能顺利走上实习的岗位,去夯实所学的知识,强化专业实践、提升职业能力。

2017级跟岗实习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