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转变人才培养模式 夯实专业实践能力 ——记经管系首届校园小型贸易展览会

  • 2019.01.09
  • 特色专栏

4月的樱花开的格外鲜艳,在北岭山下,2015418日,校园西区篮球场上格外热闹,大红广告条幅挂满四周,一个个遮阳蓬下满是商品展台。学生们、老师都驻足在展台前参观、选购自己中意的商品,校外来学院赏樱花的游人也被这阵势吸引过来,乐享其中。有位参展商说:“真不相信,这全部是由学生自己策划完成的。”这是经管系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策划的首届校园小型贸易展览会,为期两天。

本次校园小型贸易展览会的策划、调研、宣传、招商及布置、服务和管理,均为13级、14级会展与策划专业学生自己完成,这是他们专业实践的第一次尝试,也是系部探讨如何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激发学生参与意识,调动学生学习热情的探索。本次贸易展览会由创意到落地前后不到一个月,全程由学生自己完成,专业教师只是充当咨询角色,把握方向,但不参与决策。

本次校园小型贸易展览会共有参展商20余家,涉及多种产品,各展台及参展流程都体现专业特点,不是简单的卖场集中地。参展商由来自社会的企业,自主创业的在校学生团队及各学生社团等。每位参展在贸易展览会小组精心策划下,参展商这两天都有很大的收获,其中13连锁班董同学以“水果”为主题策划设计的展台,展览两天进账1500多元。本次校园小型贸易展览会是对我系学生专业实践技能的检验,也是我系就如何打造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的有力探索。经管系首届校园小型贸易展览会的成功举办将为我系其他专业开展类似专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将是我系专业实践发展新常态。(经济管理系 王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