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京东商城“京苗班”启动仪式

  • 2017.06.16
  •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项目一直是我校实践教学的重点,以强化实践教学有关要求为重点,以创新实践育人方法途径为基础,以加强实践育人基地建设为依托,在产学研结合上取得突破并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双赢”。为此,经济管理系坚持落实校企合作项目,于628日晚19:00分,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京东商城“京苗班”启动仪式。广东工商职业学院院长王元良、经济管理系主任易伟义、京东商城华南分公司总经理罗颖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王子飞、经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江涛章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经管系团总支书记吴琳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元良院长致辞。王院长指出,中国电子商务至今已在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间探索发展了十年,从企业追求通过电子化的交易概念求新求变转变为以商务作为核心和根本,吸纳电子手段丰富业务渠道,最终实现市场价值的提升。王院长同时对京东商城在我校开设“京苗班”这一行动作出了肯定与支持,京东商城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网络零售商,自有其身后的底蕴,对我系电子商务的教学来说可谓是注入新鲜的血液。

随后校企双方代表互授牌匾,正式确立合作关系。紧接着京东商城华南分公司罗颖曦总经理就京东商城以及“京苗班”作出宣讲,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与同学们的来往互动,使在座的所有人对京东商城以及“京苗班”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京苗班”是京东商城为培养未来中高层管理人员专门开设的班级,名额暂定50人,通过扫描二维码报名。其人才培养模式除了理论教学,还加设了实践教学。在完成我院规定课程的前提下,加设京东商城企业相关课程,每年安排12个月去企业跟岗实习,企业承诺安排住宿,学生生活费自理,甚至毕业时能安排京苗班的学生就业。

会议的最后由经管系王子飞主任讲话,王主任提出,京东商城不缺人才,社会是竞争的,要想有所获得,就得有所付出,同时也发动各位同学踊跃报名。目前收到报名学生有200余名,接下来联合企业选拔50名同学成立京苗班(经济管理系  吴琳)

 

王元良院长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