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广东工商职技大学与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科技公司携手共建智慧物流产学研基地

  • 2023.10.19
  • 校企合作


2023年10月18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与阿里巴巴菜鸟网络有限科技公司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举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此次活动旨在共同推动智慧物流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成立,为智慧物流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参加仪式的有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和飞、阿里巴巴菜鸟网络有限科技公司广东地区副总经理魏梁以及我校校企合作办主任凌毅商学院院长王子飞、副书记胡艳敏及其商学院师生共计100余人。会议由商学院胡艳敏副书记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和飞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此次与阿里巴巴菜鸟网络有限科技公司的合作将为学校电商物流专业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更多实践机会,推动智慧物流领域的创新与发展。紧接着,阿里巴巴菜鸟网络有限科技公司广东地区副总经理魏梁致辞,他表示,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合作是双方共同追求智慧物流发展的重要举措,将通过共享资源和优势互补,推动智慧物流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随后,双方进行了现场签约,正式确定了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合作方案。紧接着,双方共同为智慧物流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象征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启动。该基地将成为双方共同研究和实践的平台,为智慧物流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提供支持。随后,智慧物流配送小车正式启动。这辆智慧物流配送小车代表着双方合作的成果,它将成为智慧物流技术应用的重要载体,为物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提供支持。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与阿里巴巴菜鸟网络有限科技公司的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双方将在智慧物流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物流行业的智能化发展,为提升物流效率和优化用户体验贡献力量。

在后续的合作中,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智慧物流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将为合作提供强大的学术支持和人才资源,而阿里巴巴菜鸟网络有限科技公司将利用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慧物流平台。

此次合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期待。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智慧物流产学研合作基地将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智慧物流领域的重要力量。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为推动物流行业的持续创新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签约现场

图为签约现场

基地揭牌

图为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