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商学院领导带队走访知名企业助推校企融合

  • 2023.06.01
  • 校企合作

5月24日下午,商学院院长易伟义、副书记胡艳敏率队走访了广州希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肇庆基地,进一步开辟就业市场,洽谈校企合作。希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全球仓储人事招聘负责人叶思玲女士热情接待校领导一行,现代物流教研室教师代表及西藏林芝研学班的同学一同前往。

SHEIN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时尚和生活方式在线零售商,致力于让“人人尽享时尚之美”。SHEIN通过按需生产的模式赋能供应商共同打造敏捷柔性供应链,从而减少浪费,并向全球消费者提供丰富且具有性价比的时尚产品。目前SHEIN直接服务全球超过150个国家的消费者。

商学院师生一行在企业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希音公司的智能化立体仓库,在仓储分拔区,企业技术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跨境电商业务,他指出希音网站流量早已超越了西方同行Zara、H&M,在全球时尚与服饰网站中独占鳌头,几乎可与亚马逊比肩,被称为“比Zara更快,比亚马逊更便宜”。2022年,企业年收入超过100亿美元,并已进入了除印度以外的几乎所有主要市场,是中国企业“出海”的典范之一。

在与企业的交流会上,叶思玲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产业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特别指出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同时表达了进一步深入校企合作的意愿。

易伟义院长向企业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条件、专业建设情况、校企合作成果等,希望校企多走动,常沟通,加强交流合作,尤其是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多倾听来自企业的声音,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实现校企共赢。

校企双方在探讨和交流中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就精准对接需求、毕业生就业招聘等提出设想。双方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强沟通,将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通过本次调研,更加坚定了校企双方坚定不移的走产教融合之路,搭建桥梁,畅通渠道,为人才培养提供更佳的校企环境。更难能可贵的是,通过这次参观,激发了林芝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学生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职业意识。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仔细观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轻松和谐,同学们反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既学习了专业知识,又得到了近距离的职业体验,为今后的学习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图为大合照

image.png

图为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