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对待跟岗实习,我们是非常认真的

  • 2019.01.10
  • 校企合作

2018年10月12日,学院教务处刘玉英老师和经济管理系教师代表洪春红到平安保险公司广州电话销售中心探访实习的16级投资与理财1班学生。

当天上午,在公司代表谢静雪主管的带领下,我们先去工作现场看了工作中的学生们。看到每位学生都在认真地工作着,用心与客户沟通,回应客户的疑问,细心做好沟通后的信息记录、反馈,作为他们的老师感到很欣慰。另外,我们在现场和平安公司带培训班的班主任交流,了解学生们在培训中的表现。班主任说大家现在都进入工作状态了,都能按要求去完成工作任务,对比一开始的懒散状态,可谓成长比较快。接着,谢主管带我们去看部门正式员工的工作情况,在现场有幸和郭经理交流,从她口中得知当天是主题周的活动安排日,晚上会有“开心周五”party,工作表现优秀,符合入围条件的员工可以参加,准备了很多礼品,当晚会有自助餐式的晚餐安排,这些只是普通的活动回馈,为的是让员工安心工作,开心生活。还了解到平安公司培养员工的模式、员工晋升途径等,听着就让人觉得充满活力和干劲。最后,我们从张经理那里了解到,平安公司培训模式的部分内容,都是非常实在的干货,可以借鉴到学生成长成才培养模式中。

中午,我们和2018届毕业后进入平安公司上班的学生一起共进午餐,感受平安公司下班后的氛围,两千多人同时下班吃午饭,现场一切井然有序。

下午,借用上班时的半个钟,我们和16投资班学生在会议室一起开班会。第一环节,倾听学生们的表达。倾听同学们的反馈,总结有以下几点:1.觉得工作很累,时间安排很满,压力比较大;2.食住行都要自己负责,觉得还是在学校幸福,现在唯有努力工作获得报酬才能负担得起个人开销;3.很想回学校去上课,希望老师可以带他们回去上课(调侃地说笑);4.工作后明显的感受是,有些工作是很有吸引力,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以后会理性选择自己愿意从事的工作。从学生们的反馈中,可以知道学生们都比较客观理性,有很大的成长。第二环节是,刘老师讲话。刘老师跟学生们说明跟岗实习的必要性,分享我校学生在其他单位的跟岗实习情况,让学生们知道他们现在的工作环境是非常好的。最后,洪老师回应学生们的诉求,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引导同学们做好工作后的个人心理疏导,调整个人状态,努力争取更快更好的成长。最后的最后,洪老师告知同学们近期学校方面的相关安排,跟同学们分享学校的动态,请同学们安心工作,提醒有事情要及时沟通反馈。

笔者相信,在校方教师的贴切关心引导和企业方用心培养考核下,相比于没有实习前,16投资1班的学生一定会有很大的成长进步。(经济管理系  洪春红)

 

复件 教师代表和企业方代表合照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