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选择对口校企合作单位,提升跟岗实习质量

  • 2019.01.10
  • 校企合作

2018年9月27日,学院教务处刘玉英老师和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林禄苑、李校原到佛山市梦亦同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名:杰里贝比童装)探访跟岗实习的16级电子商务学生。

杰里贝比服装有限公司旗下拥有两个童装品牌,分别是杰里贝比和卡贝兔,多年来专注于0-6岁童装品牌的研发与运营,主要是做天猫等B2C平台,年产量数百万件,年销量高达数亿元。电子商务专业与杰里贝比订立了专向人才培养协议,主要培养学生的天猫淘宝运营、新媒体运营、网店美工、网店客服方面的技能。

在走访过程中,由学院教务处刘玉英主持,联合企业的人事主管对实习的学生代表进行了访谈。从访谈中我们了解了学生在跟岗实习的工作状态,以及他们的工作岗位。他们当中有当运营助理的、有当网店客服的,有当网店美工的。学生一致表示,能有这样对口的工作岗位提供给他们锻炼,由企业的导师指导他们开展电商方面的工作,他们学习到了实战的东西,他们会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和平台。

   近三年来,电子商务专业在学生的跟岗实习方面取得一些较好的经验,通过选择对口、优质的校企合作单位,提升跟岗实习质量。下一步,将继续探索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希望在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方面的学生跟岗实习取得一些新的突破。(撰稿人:林禄苑)

微信图片_20181015162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