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商学院战“疫”进行时“课”不容缓

  • 2020.04.02
  • 学生园地

  

  3月15日起,商学院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抗击疫情,实施网诺授课教学方案,为了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保证学生学习质量,营造良好的线上课堂学风,根据学校学生处《关于加强线上教学期间学风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商学院学工办辅导员积极开展加强线上学风的建设工作。

  加强引导教育,及时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以“筑牢疫情防线,战疫淬炼青春”召开线上班会,引导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中,进一步彰显青年壮志的担当,涵养国家情怀,磨砺心志,成长成才。同时召开线上学风建设动员会,强调接下来的线上学习纪律,解读学习学校关于线上学风建设的有关文件通知,为线上学习打下了基础。

  教学联动,强化课堂学风管理。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联动,组织辅导员进入上课班群,抽查学生的上课动态,实时掌握学生在线学习的学习情况,及时收集和掌握学生对线上课程的意见和建议与任何老师沟通。科任老师在每科课程结束后,及时将上课的情况公布到班群,辅导员对旷课、迟到的同学及时跟进联系。

  坚持从严管理,理顺线上考勤制度。组建商学院2019级、2018级考勤工作群,召开年级考勤班委的线上会议,对线上考勤的上报机制进行统一培训,明确了班级考勤委员的职责,理顺了科任老师、辅导员、考勤委员在线上考勤工作中的职责。要求各班考勤委员在班群公布每天每门课的考勤情况,学院每周公布各班考勤情况,通过公开透明的方式督促学生按时网上学习。

  此外,学院还组织开展“居家学习好榜样”线上学习方法分享等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自主、自律的习惯,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

  辅导员召开线上班会06f380a3a08974062e9436782c3c572辅导员召开班长、学委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