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商师生共“战”役

  • 2020.04.02
  • 学生园地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期间,全国人民积极配合防控疫情,尽量不出门或者少出门,出门必带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恐慌,相信国家。不串门不扎堆,不聚众,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那么我系师生在防控疫情期间感想如何?

  对此我们开展一系列调查

   

  王观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各地都积极响应,高速封路,商店闭门,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辅导员的我们恪守自己的岗位,跟学生耐心的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摸查学生的健康情况,做好学生疫情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学生调节不良的情绪。

   

  最好的新年祝福莫过于一句“老师,我一切正常”,每天把手机音量调到最大,不管是睡觉还是吃饭,都紧紧的把手机握在手里,时刻留意工作群上的通知,及时的传达好上级部门和学校的文件精神,通知学生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学生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丝毫不敢松懈。

   

  通过各种公众号了解学习防疫知识,引领学生科学有效的进行防控,建立更加有效的反馈途径,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学生工作,因为我们是一名辅导员,是呵护学生心灵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640 (1).webp (3)

  赖椿方

  在这个特别的寒假里,在2020年这场“特殊”疫战中,网络成为了我们联系学生、开展学生工作的主要渠道。我们是一名辅导员,我们更是一群“统计员”,需仔细做好学生假期去向的摸排工作;

   

  我们是一名辅导员,我们更是一群“信息员”,需详细收集学生身体健康情况;我们是一名辅导员,我们更是一群“宣传员”,需鼓励学生坚定信念,做好个人防护,既要照顾好自己,更要照顾好家人。

   

  大家坚守岗位、不辞劳苦,用键盘架起了师生沟通的桥梁。守护学生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所有工作的目标和价值。请相信,这个春天,将因学生们的健康快乐、平安归来而倍有意义。

   

  640 (1).webp (2)

  丘金蓉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着疫情的突然来袭,1月20日开始,我们迅速从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转入紧张忙碌的“战时模式”,依托QQ、微信、易班电话等线上媒介开始了“一对一”“点对点”的全面排查。通过假期问卷调查初步了解学生目前所在地、通过班级群“接龙”、“小程序”填写信息、短信联系等方式落实排查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告知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告知学生疫情信息,告知学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疫情期间学生们都是在家中,长时间待在家中的可能产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我们也及时给予学生相关的咨询,对于在疫区的学生每天询问学生和其家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并做好登记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宿舍长、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

   

  我很多次问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能做什么?既然自己不能前往一线,那么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在后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确保自身健康的同时,及时了解所带学生的情况。因为是假期,每次收集数据都困难重重,但是想到不能让自己的学生出事,打起精神,不分时间段的一个个打电话去和学生、和家长询问了解。

   

  “无法冲锋陷阵的教师,唯有守护好自己的职业,教给我的孩子们,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专业有贡献的人。”2月3日的凌晨,杭州建兰中学的班主任郭简老师给自己的学生写了这么一封信。我希望自己能够像她一般,能够把自己的职业作用发挥好,去给予我的学生好的引导。

   

  蔡肖肖

  疫情在线,我们时刻在线

   

  人们常说,时间匆匆溜走,但此时我们更希望疫情匆匆是过客,疫情以来,作为辅导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与我的学生们为战胜疫情在努力,和贡献自己的力量。

   

  始终做好三点一线的工作,学校—辅导员—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时刻关注学生动态,解决学生各种疑惑,监督班委对班级学生日常易班打卡,学生身体状况的关心等等,所以我们一直在疫情防控工作执着,愿疫情早日结束,学生们回归学校学习,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640 (1).webp (1)

  吴灿盛

  我是19物流管理1班的吴灿盛,是一名共青团员,目前在班级里担任班长的职位,在疫情期间,我每天按时打卡,记录自身的身体情况,并督促班级同学打卡记录,每天汇总一次,收集班级同学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所录制的视频,帮助老师收集同学的信息资料,收集身在七省市里的同学信息,提醒尽量不要随便外出,不去人群多的地方,避免与人接触,勤洗手,严肃的排查班里的同学是否有与疫情严重地区接触,杜绝所有的活动,传达倡议书给同学并发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严肃的对待疫情事件。

   

  身为班长我有责任提醒同学们疫情的可以,也有责任为同学们服务,劝导同学、倾听同学们的心理问题等等,在疫情未结束就尽量不要出门,我们虽无法帮助更多他人,但是我们要做到不给国家添乱,待在家就是对人民、对国家最好的帮助。

   

  不断的提醒是为了能引起人们的重视,这不单单只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他人着想,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在春暖花开的之时与大家面对面的相视,中国加油!

   

  640 (1).webp

   

   

  何健敏

  当全国的“白衣战士”都前往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要在国家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首先我想到需要我的地方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主要是对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一个体温的测量,把存在的隐患先隔离在门外,让专业人员带领他们做进一步的检查。

   

  “社区的防控,我也有责任”疫情发生后,我积极的配合社区防控工作。虽然身体有时会感觉到疲惫,但是跟着社区的工作人员去普及相关的防疫知识是不累的,甚至是快乐的。从一开始的不被理解、不认可,再到后来居民们主动、积极地配合我开展防疫工作;从“先生,你好!帮您量一下体温”无数次的询问,到“谢谢,辛苦了!”暖心的回复,都温暖着我们在寒风中坚守着的身体。

   

  我的父亲也是医务人员,当他知道我要去当志愿者的时候父亲也是给予了我很多的支持和鼓励。在党委的统领下,我们牢牢的筑起“一道红色的疫情防控墙”在党委的坚强带领下,我们有决心!在党员的先锋带头下,我们有信心!在志愿者的积极服务下,我们有爱心!在社区民警的有力保障下,我们有放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在我们那么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肯定会好起来的。中国加油,武汉必胜!

           

  洪龙星

  我是18行政管理2班的班长洪龙星。自疫情爆发,我校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对于学生的人身安全问题高度重视。学校做出了许多措施,有一项是,每天采取报人数的方式了解学生情况,后面采取打卡的形式每天汇报情况,学生一有问题及时处理,我的作用就是承上启下。

   

  这段期间工作量不大但很繁琐,发文件、链接、信息,往往是发完一个,可能等一下又有另一个。每天需要准时地向老师反应班里的情况,刚开始时我还觉得没必要,有点敷衍老师所发信息。随着疫情蔓延,我意识到我的重要性,我是班长我得对全班同学负责,不能像之前几天一样应付,要认真对待。每天醒来第一件事情督促同学们打卡,然后清查哪些同学没有汇报情况,私信他们准时打卡,必要时还会打电话与其沟通,然后汇总向老师汇报情况。

  一些同学比较难沟通对于工作造成了阻碍,我都会很耐心地去解释。我是班长要对班里同学、老师负责,不管工作是困难或容易都要认真完成。寒假很特殊也很漫长,它的漫长意味着我们的损失就越大,牺牲的人民和英雄就会更多。我希望,疫情早日远去,一切恢复如初,早日开学,明天会更好。

   

  640

   

   

  陈枫

  我是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的大一学生陈枫,很荣幸在大学第一年可以当班干部的职位协助老师工作,对老师的工作现在我也十分了解。由于疫情,学生需要对学校工作作出相应的配合,统计资料等。

   

  在这期间,每天的任务是去核对每一个同学的现况,协助校方工作人员进行核对任务。这个看似简单的岗位,却需要极大的细心,不能允许出一点差错。我认真跟每一位同学核对信息,老师下达任务之后,我细心的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等。在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不少,耐心也增长了许多。希望我可以继续帮助老师、帮助同学们。

   

   

   

  愿冰雪消融后,春暖花开时,疫情得到控制,武汉开满樱花。

   

  致敬所有的逆行者: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

   

  众志成城,我们共度难关 愿所有人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