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电子商务实训室简介

  • 2017.06.16
  • 教学科研
   
   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基地
   
电子商务实训基地是学院与深圳头狼电商集团联合建设成立。改基地是集教学、培训、生产、经营、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实践平台。实训基地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工位160席,总价值200余万元。
   该实训基地由网店运营区、跨境电商区、微电商创业区、电商洽谈区四大功能区组成,其中网店运营区又分为电商运营组、电商推广组、电商美工三个岗位组区。基地实训教学是校企互派导师,以企业为主的模式,学生全程企业化管理、企业化考核。通过课程置换的方式,有专门的课程培训体系、考核评价体系和管理制度,最大化的营造电商经营氛围,保证各实训活动相对的独立性。在这里可以完成电子商务综合仿真性实验实训、电子商务运营实战操作以及学生电商创业孵化。


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主要用于经管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综合实训教学。实训开出率100%

       概况:面积76平米;配备实验应用服务器1台,学生实验PC54台;电子商务基础实验平台1套,ERP综合实验平台1套、奥派电子商务软件一套。
       
功能:主要承担与电子商务基本技能和电子商务链整体应用相关课程的实践教学。

       特色:

       ★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培养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设计性、综合性实验
       
★通过交互式角色扮演,完成电子商务各模式业务流程实验
       
★按照真实企业信息化管理的要求,完成各岗位业务流程实验。

     开设实训项目:

     网上开店、网店装修与商品详情页编辑、Falsh电商产品宣传视频制作、商务网站设计、网络商店营销策划、电子商务综合实训

     可支撑的课程:

     图像处理(美工)、电子商务基础与实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商务数据库技术、电子商务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