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国际金融专业探索”2+1”人才培养模式

  • 2017.06.16
  • 教学科研

为响应学院”2+1”人才培养模式,国际金融专业与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广州营业部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深化校企合作的模式,取得了较为实际性的成果。

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是上市企业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7亿元,具有商品期货经纪业务和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是国内首批获得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一号会员,同时也拥有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的会员资格和交易结算席位。

20175月至6月,15级国际金融专业四个班级分成两个批次完成4个星期的期货投资顶岗实习。该项目让学生自己模拟真实的期货市场进行投资,在学习的过程中,国际金融专业的专任教师进行随堂跟课及指导,企业的专家具体负责学生的投资过程管理和风险控制,为了能够更好地指导学生该项目的投资工作,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派出了专家全程跟踪,更好地掌握学生的动态,及时调整训练方法,强化实训项目的过程管理,专业教师也加强对学生的考勤管理,让学生能够真正有所收获从而保证实训效果。

此次实训是国际金融专业与国泰君安期货公司的第二次合作,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做到扬长避短,重点在于加强学生的纪律管理,成效显著。

今后,国际金融专业将继续加强与对口企业的校企合作关系,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深化合作成果,为学生在校期间提高实践动手能力,更好地走向工作岗位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