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强化师资教学 扎实开展本科教学准备工作

  • 2019.01.09
  • 教学科研

本科教学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为做好本科教学准备工作,经济管理系本学期扎实开展各项教学教研活动。经济学基础是经济管理类本科专业重要基础课,也是覆盖经管系、财会系、工商系的一门平台课。为了提升经济学基础这门课的教学水平,加强经济学基础课程的教学团队建设,提升学生课堂学习的有效性,在本月的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中,经管系开展了经济学基础课程的听课评课活动,在易伟义主任、王子飞副主任的带领下,共有严双艳等10名讲授经济学基础这门课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为期两周的听课活动基础上,经济学基础教学团队中的每位老师都在不同的上课时间由其他老师听课,通过听不同老师的课,教师们都觉得能够通过听课感受到不同老师的上课风格,能够在以后的教学中扬长避短,增强自己的教学水平。

12月13日,载物楼202课室。在听课后的评课环节中,各位老师就相关教学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经济学基础教师团队教师总体上专业知识扎实,能够分析学生学情,做到因材施教,大多数教师能够进行走动式的教学,有利于更好的管理课堂,增强教学的互动性。易伟义主任在评课中指出,经济学这门课程在经管系各专业中具有重要地位,随着我校进入本科时代,这门课程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易主任对团队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表现好的方面予以肯定,同时对一些比老师比较容易模糊的概念进行了诠释,让年轻教师受益匪浅。易主任最后指出,本科生的招生将对我们讲经济学的老师要求更加严格,专业知识要更加抓实,希望老师在使用现有教材之余,能够拓宽自己的经济学知识面,为本科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公开课活动也是由严双艳老师主持的经济学基础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经济学基础团队公开课活动的开展以及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研讨,为探索专科本科衔接的课程教学模式以及升本成功后经济学基础课程建设奠定了基础。(经济管理系严双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