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地联动 携手共建

  • 2022.06.17
  • 信息动态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直播从一开始的以娱乐为主的秀场模式,到以宠粉为主的互动模式,再到现在的以推荐为主的带货模式,电商是一个不断被模式创新所颠覆的行业。电商直播不仅给电商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增量空间,也改变了人们的线上消费习惯。

近年来,互联网为四会玉器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四会玉器电商发展走在了行业前列。先后创新引领了互联网+拍卖+直播等新销售模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四会拥有淘宝、抖音、京东、快手等不同网络平台的直播号5000多个、活跃号2000多个,四会翡翠每天关注量达300万人次,日销售额近3000万元,占四会总销售额的60%左右。

        校地联动聚合力,携手共建促发展。受团四会团市委及四会万兴隆玉器城邀请,202267日,我校商学院组织20级电子商务本科学生和西藏林芝职业学校访学师生一同前往四会玉器城进行认识实习和参观考察学习。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师生有序参观了万德隆玉器城、万兴隆玉器电商云仓中心青年之家”“青创中心、电商直播基地,同时在万德隆云仓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交流发言,企业导师给学生现场讲解玉器电商直播发展概况和未来趋势。

          四会市团四会市委书记崔冰娜、副书记周莹和申振祥、万兴隆玉器城及电商直播基地负责人吴国彬经理等亲临现场指挥、组织和讲解。让学生们对四会玉器产业发展及电商直播运营情况都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专业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同时我校团委书记陈旭、商学院副院长王子飞、电商教研室副主任李校原及相关科任教师和辅导员也一同组织参与了此次活动!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专业办学的主要宗旨,也是彰显专业建设特色的主要方面。通过此次认知实习和参观考察活动,使电子商务及其相关专业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和教学改革的着力点,扎根地方特色产业为肇庆电商相关产业发展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电商技术技能型人才。(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