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商学院师生到广宁农村电商物流调研实践活动

  • 2020.09.18
  • 信息动态


为了提高学生对农村电商和农村物流的认识理解,加深对农业经济和肇庆现代农业发展概况的理解,商学院电商和物流专业的部分师生代表一行10人到广宁县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并参与向祖国报到——社会实践云接力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广宁县供销农副产品展销中心参观学习,广宁县大志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总经理董志勇先生介绍了广宁特色农产品,提到了广宁青皮竹是全世界最大的竹林,传统的青皮竹是用来做竹制品和建材用品,现在由于市场原因迫使竹农需要产业转型,逐渐开发出青皮竹笋系列产品,希望可以连同广宁其他竹笋以及特色农产品打响原产地品牌,并走向粤港澳大湾区和国际市场。随后,董总与师生代表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肇庆配送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大家对果蔬配送和消费供应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对肇庆农业参与大湾区市场竞争以及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探讨。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be28fc4437c15c9b75ef044450505.jpg

随后,调研组拜访了广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听取了曾永志主任和冯承科老师对于广宁农村电商和农村物流的发展情况介绍,提到广宁获评2020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对广宁农村电商和农村物流体系建设的发展瓶颈问题进行了分析,希望后续在人才培养,产校对接,农村电商等领域的合作提出了需求。阮晓华主任,林禄苑主任和李校原主任就我校专业发展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相关的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328cd7b1e0d78a1a94999cbe9c08.jpg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b5037ad587d41fb507748feee35fc.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8fad4fa5bc30e5c138a3ef0ec33275.jpg

调研活动第三站是在广宁县大志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广宁县林业科学研究所进行田地调研,对广宁县的砂糖桔、青皮竹、竹荪、茶油果等特色经济作物的生长环境,成果的产出,物流运输及保鲜要求进行了实地研究,对农业经济所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进行了实证分析。

通过本次调研,学生们对农村电商和农村物流相关的知识体系了解更加深刻,对开展农村电商和农村物流的双创实践活动提供了更丰富的思路和研究基础,也为商学院参与社会服务活动提供了坚实的平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ef7a4a075afee19f1f1f38f2ec12e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