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商学院首次征战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勇夺佳绩

  • 2020.06.24
  • 信息动态

6月16日,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经过连续3天12个回合的激烈角逐,终于圆满结束。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以及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方向)2个专业组成3支代表队,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从全国81所高职院校共258支高职组队伍中脱颖而出,揽获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取网络竞赛的方式进行。为争取最佳成绩,学校在电子商务专业和国际贸易专业(跨境电商方向)2018级学生中选拔9人组建3支代表队,代表学校出征大赛。队员们在指导教师何燕君老师、林禄苑老师、李校原老师、李东志老师、万顺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发挥积极能动性,快速学习“充电”,充分做好比赛准备,全力以赴打好每一轮比赛。在比赛练习阶段,队员们通过两轮练习赛不断总结经验,为正式比赛找到了最佳策略;进入正式比赛阶段,队员们沉着冷静,相互配合,不惧困难,发挥出色,展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技术技能。最终,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一队(队员:18国贸何嘉朗、18电商叶晓苗、陈志毅)荣获二等奖、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二队(队员:18电商张俊煜、苏美欣、曾裕颖),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三队(队员:18电商刘涛、苏雨倩、李金穗)均荣获三等奖。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各类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搭建良好平台、营造浓厚氛围,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培植学生的学习动力、创造活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检验和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成效,培养专通兼备、知行合一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竞赛时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