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酒店管理专业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简讯

  • 2020.06.05
  • 信息动态


       在学校和商学院的统一部署下,本专业顺利开启本学期线上教学模式。

老师们认真备课、精心准备线上教学。为了更好地熟悉线上教学平台,酒店管理专业教师们反复学习、多次测试,钻研线上教学平台的各种功能,信息化教学水平大大提高。经过在无数个线上平台反复测试后,为了便于同学们学习与使用,老师们决定使用超星学习通和腾讯会议为主要学习平台。老师们都提前开始调试设备,准备教案,积极备课,设计线上教学任务,组织教师与学生代表反复试课……每一位专业教师都全力以赴,只为改变形式,不改品质和效果。

                         第一周课前备课照片

认真备课的老师们

 

微信图片_20200328163700

开课前集体试课

                            微信图片_202003281728092d92cc95bcc14f5f610962c87730b6e0微信图片_20200328172809

齐齐变身直播小达人

 

李斌梁莹许惠琳

624591815429702877陈景成02陈祥安05

认真听课的同学们

谢晓琪 (2)2ff4131c7087cce780b31fff65befea

优秀课堂笔记

这学期的线上教学任务,给老师们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因为但是全体老师毫无怨言,都在用心地准备着。线上教学要通过更加合理的课程任务安排,讲课的内容要更有趣,才能抓住学生的眼球,才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例如设定有趣的符合当下时政的相关视频学习资料、主题讨论、课程同步在线习题,线下笔记等形式,让同学们在正常的90分钟课堂内外,有满满的充实感。看到大家对网课的积极反馈,让老师们很开心,很欣慰,这说明我们的勤劳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520日,随着18级的顺利返校,新一轮的教学挑战又出现了。为了更好地使线上与线下教学环节充分融合,老师们积极思考与讨论如何合理科学地设计线下课堂活动环节,更好地与学生互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酒店市场营销课程中,周瑀老师返校前线上授课时布置了小组作业形式的形成性考核,要求学生选择一个酒店品牌进行产品定位战略分析,考虑到学生可能相互之间在线上沟通的效果没有线下的效果好,以及对作业细节没有理解透彻,所以在线下教学时安排了课堂时间进行小组讨论和老师答疑。

周瑀-酒店市场营销课堂讨论1周瑀-酒店市场营销课堂讨论2

酒店市场营销线下教学课堂讨论

《酒店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中,梁慧燕老师结合线上教学绩效考核与绩效面谈的理论讲解,合理设置线下课堂绩效反馈面谈的实训任务。实训任务对刘军的考评是一套角色扮演练习,背景是一家制造公司,一个角色是总经理张维,另一个角色是生产部经理刘军。活动开始前,教师对各实训角色进行充分的说明讲解,指导角色模拟活动的进行。学生小组成员分别扮演张维、刘军和观察员,根据角色说明,设计反馈面谈的谈话内容;观察者在谈话结束后,及时总结与反馈各组面谈活动的优点与不足,最后由教师进行点评与总结,使学生们更深入理解绩效反馈的实施要点与技巧。

                    49a0dfb8d1d0a566d7481a551c61381c816e331ed9db0805ea14a7e4c40fe9微信图片_20200603071726

酒店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线下绩效反馈面谈实训活动

《宴会设计与酒水知识》课程中,梁然老师布置任务让学生分小组完成分享威士忌酒品牌典故的小组活动,并且由小组派人上台来分享。在课堂上,教师到每个小组指导如何定位选择威士忌品牌。学生分小组上网搜索资料后,积极讨论如何呈现PPT和故事。每个小组的学生代表到老师电脑处分享威士忌品牌典故故事。通过小组任务的开展,学生们对威士忌知识有所掌握。

                     E:Personal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601010601.jpgE:Personal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601010605.jpg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c43391881848ca99ee57ded4b3973e.jpg

宴会设计与酒水知识线下教学活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