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商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邀你来战

  • 2020.04.02
  • 信息动态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李克强总理2015年倡导发起,由教育部等13个中央部委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目前已举办五届,覆盖全球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万大学生,堪称全世界大学生双创的“奥运会”。根据学校部署,商学院关于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排如下:

   

  一、比赛形式

  (一)“课赛融通、以赛促学”

  2019级商学院每个专业根据本学期开设课程,每班级遴选一门课程与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互融互通,以赛促学,全体同学齐参与。

  2018级商学院各班级学生根据学院安排稳步推进(具体以通知和方案为准)

  2017级商学院各班级学生鼓励以创新创业项目作为毕业设计作品,充分参与到大赛中来。

  (二)具体工作安排

  (敲黑板)所有参赛方式及组织形式以商学院班级辅导员老师和教研室负责人通知为准,切勿相信其他渠道信息来源和通知,保护好自身信息安全。

  具体事宜可以咨询本班级辅导员老师和专业负责人

  1.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林禄苑老师(13542943035)、李校原老师(15986925483)

  2.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阮晓华老师(13642257464)、吕玉芬老师(13929869299)

  3.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李娜老师(13527004884)、郑慧老师(13824600413)

  4.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梁慧燕老师(13922624238)

  5.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负责人:李东志老师(13509988377)

  6.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林嘉政老师(13426941757)

  7.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章义老师(15986925950)

  8.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王莹莹老师(18813890114)

  具体事宜可以咨询本班级辅导员老师和专业负责人

  1.蔡肖肖辅导员所带班级(15917598237):

  19工商1班、19工商2班、19工商3班、19工商4班、19工商5班、19电竞运营班、19酒管1班

   

  2.王观锡辅导员所带班级(18023642414):

  19人力1班、19人力2班、19人力3班、19物专1班、19物专2班

  3.蔡茂非辅导员所带班级(18312156439):

  19国际贸易实务1班、19市场营销1班、19市场营销2班、19会展策划与管理1班、19会展策划与管理2班、19电子商务1班、19电子商务2班、19电子商务3班、19电子商务4班

  4.王观锡辅导员所带班级(18023642414):

  19电子商务本1班、19电子商务本2班、19电子商务本3班、19电子商务本4班

  5.丘金蓉辅导员所带班级(18675487856):

  19物本1班、19物本2班、19物本3班

   

  (三)参赛有你所得

  一是可以锻炼自身能力,夯实专业技能;

  二是取得荣誉为日后创业奠定基础;

  三是入党入团、评奖评优主要考核指标。

   

   

  下面我们来了解下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啥!!!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李克强总理2015年倡导发起,由教育部等13个中央部委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目前已举办五届,覆盖全球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万大学生,堪称全世界大学生双创的“奥运会”。下面请看详细介绍!

  一、大赛高度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参赛学生

  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李克强总理对大赛作出重要批示

  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

  二、大赛目的

  ▲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

  ▲ 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

  ▲ 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

   

  三、历届全国参赛规模

  1585186184(1)

   

  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

   

  四、大赛组别及赛事安排

   

  ●主体赛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命题产业赛道(暂定)、国际赛道和萌芽赛道。

  ●省赛采用单位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级赛制。

  单位初赛由各普通高校负责组织,遴选出参加省级复赛的项目团队。

  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由省赛组委会负责组织。省级复赛采用网上评审的方式进行,通过网评和直通的方式产生晋级省级决赛的项目;

  省级决赛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在华南理工大学进行。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报名(3-5月)。参赛团队可通过省赛公众号(名称为“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http://job.gd.gov.cn)、“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进行报名

  (二)单位初赛(4~5月)。各单位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进行报名信息的查看和管理。

  (三)省级复赛(5月下旬)。

  (四)省级决赛(6月下旬)。

   

  (划重点)七、大赛奖项

  (一)省赛奖项

  省赛设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若干个和各类单项奖;另设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导师奖若干个。

  (二)国赛奖项

  获国赛金奖的,省赛组委会将给予每个项目扶持奖励金45万元;获国赛银奖的,省赛组委会将给予每个项目扶持奖励金15万元。扶持奖励金主要用于支持获奖团队发展和奖励指导教师。

  省教育厅还将制定《广东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规定》,对高校、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给予政策支持。

   

   

  六、我校上届比赛现场掠影

  
C:Usersasus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19072632.jpg
图为优秀指导老师
1585227996(1)

   

  图为一等奖团队   

  
1585228049(1)

    图为决赛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