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精心备课 用心上课——商学院网课系列报告之电子商务教研室

  • 2020.04.02
  • 信息动态

                    

  3月1日,我校下达了《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络教学方案的通知》,要求各教学部门严格按照“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有序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为确保线上教学的有效开展,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老师在林禄苑主任的带领下,多次召开远程会议,重点围绕教学平台的选择、学科教学重难点的把握、网络教学课堂组织等问题进行研讨。在开学前一周,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有序组织学生进行了课程介绍与教学平台使用的测试工作,教师间进行相互听课。为“开学第一课”打下良好的开端。

  



图为教研室老师互听互评 认真集体备课

   

   

  老师上课前为学生试讲,小伙伴不淡定了

  



  


    上一堂精品网课,教师所花的功夫往往是线下课堂的好几倍。为使19级电子商务本科的《图形图像处理》课程教学内容更具实用性、创新性和新颖性,区国端、冼德锟两位老师想方设法,从教学计划的制定、每课教学重难点的突破方法、案例的挑选、学案的编制、视频的制定等每一个环节都作了反复的商讨。为保证微课视频的录制质量,最大化的减少外界杂音的干扰,冼德锟老师只能深夜开展视频的录制、剪辑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群策群力,精心准备,认真上好了开学第一课。

   

  认真听网课的样子最“靓”

  
19电商本3宗鸿博

19电商本1蔡晓青1号

C:/Users/wang/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200322120631/output_20200322120632.jpgoutput_20200322120632

   

  图为19电商本3班 宗鸿博在认真做笔记

     

19电商本3陈璐
网课的笔记也毫不含糊

  
158485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