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精心备课 用心上课-商学院网课系列报道之物流管理教研室

  • 2020.04.02
  • 信息动态

  

    本着停课不停学,本着对学生学习高度负责的态度,教研室主任阮晓华老师组织全体教研室教师多次开展了基于网上交流平台针对信息化教学实施和网上授课辅导的教研,要求教研室老师熟悉学习通等在线教学软件的操作使用,与学生建立教学沟通渠道等。由于首次集体网络教学,阮晓华老师要求大家备课要充分,在线平台操作要熟练,互动环节要生动。为能让学生对课堂知识充分吸收,老师备课时将文稿资料和视频资料进行融合,课件做到图文并茂,采取录播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授课。从3月13日开始到3月15日期间,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便利用腾讯会议和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等多个平台上进行轮流模拟教学。把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可能会出现的突发情况逐一进行讨论及排查,通过与学生学习情况的对接,最终来确定最适合的教学平台。

  其中阮晓华、侯晓红、焦淑芳、梁人友、罗捷睿等老师都是在3月16日1-2节有授课任务,经过网课前的反复演练,各位教师都顺利地完成了在线授课任务,各位同学们也克服在家进行网课学习的各种不利因素,认真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课堂笔记,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和作业考核等学习任务。截至3月20日,物流教研室全部课程已经按照相应要求完成第一周的教学工作。大家在教学过程中,根据平台使用情况,及时跟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根据学生的反馈不断调整教学方案,期间和学生互动、答疑、测试、讨论等都进行较良好,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c211c97a61047c43c045c9781e654ce

   图为阮晓华老师在认真备课     

  
1584927266(1)

   图为吕玉芬老师在认真备课

   

1584925913(1)

    图为邓振华老师正在《物流标准化及其应用》  

   

1584926105(1)

   图为龙菊老师在认真准备《物流服务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