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商学院网课系列报道——会展、营销教研室网课实况

  • 2020.04.02
  • 信息动态


  根据学校“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从3月16日开始,有序地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

  为确保线上教学的有质开展,会展教研室全体老师献智献策,多次召开视频会议,探讨网课形式、网课资源、学科教学难重点等问题。其中,莫嘉宁老师为解决教研室网络授课资源问题积极奔走,联系到了“微知库”平台,该平台是会展方面的专业教学平台,拥有大量专业资源,是很多高校会展专业教师和会展业企业培训师非常认可的教学平台。

  
微信截图_20200327185836.png

   王莹莹老师的网课“主播间” 

  
微信图片_20200329102305.jpg

   

   老师录播中....

   

   

  网课正式开始前一周,会展教研室全体老师有序组织学生进行了教学平台使用的测试工作,教研室老师之间也进行了多次互相听课,反复探讨和修改网络授课方案。经过充分的准备,我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老师们通过直播、录播、播放教学视频、布置学习任务等方式积极的和同学们互动,增强学生的网络听课体验感,加强网络授课的纪律监管。

   


   图为老师们在上课中

   

  经过两周的实践,同学们已经适应了网络授课形式,能够以认真的态度对待网课。直播过程中积极互动,观看教学视频或教学资源时认真记笔记,积极思考,利用网络手段向课任老师及时提问和反馈。教学效果显著。

   

  让我们再看看营销教研室的风采——

  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自3月15日以来,有序组织学生观看开学“新冠防疫第一课”并如期开展网课教学。

   

  
微信图片_20200329151520.png

微信图片_20200329151529.png

   

  营销专业师生网课实况

   

  

  图为林嘉政在上网课

   

  在全体师生正式投入线上网课教学之前,对主要网课平台学习通进行授课模拟测试,为确保网上授课万无一失,要求所有教师选择腾讯云课堂,建立QQ群、微信群等辅助平台作为备用。

  当前,本专业各门课授课老师已逐渐掌握并适应线上授课,在各班班委的积极配合下,同学们网课学习井然有序。

  愿疫情早日散去,静待春暖花开,我们相约美丽的工商校园,樱花树下,再续商学院师生教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