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 2023.03.01
  • 专业建设

本专业成立于2006年,办学历史长、办学经验丰富、教学团队优秀,为广东省的各类进出口企业输送了大批合格的外贸人才。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本专业通过与知名电商企业合作,面向职业岗位群构建高素质电商各大平台运营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采用“课赛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课程,企业跟岗实训,专业与行业企业实现无缝对接,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掌握国际贸易理论和实操技能,能胜任外贸业务操作、单证制作、外贸跟单、报关报检、国际货代、跨境电商等工作,能在外贸企业、外资企业、跨境电子商务公司等单位从事进出口业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外贸英语口语、外贸单证操作、外贸跟单操作、报关与报检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商法、跨境电子商务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外贸企业、外资企业、报关企业、跨境电商企业、涉外物流企业等单位从事进出口业务及相关管理工作。

专业比赛获奖


年份

比赛项目

获奖名次

获奖学生

指导老师

2022

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竟赛“关务技能赛项”荣获“三等奖”

三等奖

周晓欣、林创、

文嘉然

何燕君

吴嘉杰

2021

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竟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荣获“三等奖”

三等奖

邱家雯、张思诗、

王楷欣、徐海潮

何燕君

万顺平

微信图片_20230307162750

学生在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关务技能赛项”荣获“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307164853

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308151331

学生在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荣获“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308151326

学生下企业参加社会实践

微信图片_20230308151404